說 ,大熊最近在辦公室開始了園藝生涯。

是的,究竟是什麼樣的超自然力量,能讓冷酷的辣手大熊搖身一變為慈眉善目的園藝小公主呢?
今天,我們特別請到當事熊來現身說法。


記者(以下簡稱記):可以告訴大家,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大熊(以下簡稱熊):咳咳,也沒有啦,這一切都要從4月初的日本行說起...關鍵字是『包子』...(遠目)

記:包子?魔豆?請問這是某種營養寶寶菜單組合嗎?
熊:不要打斷我說話(凶狠貌)。事情呢,是這樣的...(再度遠目,眼神有點飄邈)

記:嗯嗯。(噤聲冒汗中)
熊:這次到日本,見了我可愛的網友包子,她是我家小孩朋友的媽,同時也是我大學同學yellow的好友...

記:(其實聽不懂)真是複雜的關係呢!
熊:是啊,然後,在我回台灣前她送了我一個小禮物,就是這回事件的主角。

記:原來如此呀~您還真是搞威呢...阿不不不,您真是解釋得鉅細靡遺呢!
熊:咳咳,我這人就是不愛含糊呀。咳咳,重點是,原來這禮物是個小盆栽,從播種到照料全得自己來。

記:哇!原來就這麼一個小東西,繼小水滴之後再度讓妳成為好媽媽的嗎?
熊:(羞澀一笑)哪兒的話!事實上不只是我,她近來可成了我周圍同事們的新寵兒呢!(得意貌)

記:(訪問太冗長直接切入正題)那可以請妳介紹一下這神奇的小玩意兒的品種嗎?
熊:嗯,她的日文名是アリッサム,英文名是alyssum,中文名則是庭薺或香雪球。
        更詳細點(推推眼鏡),她是十字花科之植物,多產於地中海地區;有叢生之芬香白色小花。

記:那請問她和魔豆有什麼關係呢?
熊:是這樣的,由於她的生長速度驚人,我們一致通過這不是有鬼就是魔豆。(簡潔有力)

記:(汗)...那請問您的未來展望是?
熊:目前就是希望能順利把她拉拔至開出小白花,之後也計畫不定期推出成長記錄與大家分享。

記:非常感謝大熊接受我們的獨家專訪,祝您順利打響園藝小公主與氣質小園丁的名號喔!
熊:謝謝大家,我會加油的,赫阿!(握拳)


以上就是本台獨家報導,因為記者愛睏了決定不再廢話,請大家別忘了持續鎖定小魔球的成長,謝謝。



庭薺,來源網址 http://mumeisi.at.webry.info/200411/article_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