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一) 播種

一直在期待泡水之後的土膨脹,有點過度心急如焚導致同事都來關切。
接近中午時順利把膨完的土攪散,但不小心在播種的時候有點粗手粗腳。


5月8日(二) 毫無動靜

不斷忍不住把小花盆拿起來觀察、摸摸土壤夠不夠濕潤。
邊等待邊安慰自己,昨天才播種而已還很有得等呢!(但日後證明根本不用等多久)


5月9日(三) 發芽了

一大早來就看到兩根小芽,到下午看時已經有約十根芽了。
心裡不禁感動大喊,妳們真是群有生命力的孩子啊!
同一時間,週遭嘖嘖稱奇的大夥們也不斷討論著這些種子其實是魔豆的可能性。

另外也因為長芽了,我遵照說明書的指示從今天開始,每天下午視情況開放日光浴時間。

日光浴兼矯正療程



5月10日(四) 欣欣向榮

因為被魔球寶寶的成長速度嚇到,今天開始帶相機來記錄。
但感覺詭異得有點像是,剛出生的樣子都還沒拍呢,就直接跳到學走路的照片了。

今天魔球寶寶依然很爭氣地飛快成長著,有些豆苗高度甚至已經超過紫花盆了。
很難相信這才播種第四天而已,大家繼續幻想傑克、巨人、以及辦公室叢林的故事。





5月11日(五) 曖曖內含光

這天魔球寶寶的密度與高度大致穩定,與前一天的感覺差不多。
小珊珊說他已經進入停滯期,但我倒覺得他總算像個正常孩子般踏實成長著。
下午的日光浴時間,依然在小珊珊的協助下執行矯正任務,大夥也越來越有心得了。

然後也找到週末要來加班的飛毛代為澆水,讓媽媽我得以放下心中的一顆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