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純粹只是因為是在台南拍的上面又有我的名字,所以榮登標題圖!XD

說起我心中閃亮亮的美食之都台南阿,我這週末又將再度造訪了
為了讓我趕在臨走前大啖台灣美味,親愛的OA早就嚴陣以待許久

偏偏,柯羅莎(跟颱風裝熟)居然在這節骨眼要來寶島一遊!囧

從昨晚開始,就因為深怕行程泡湯而嚴重忐忑不安的我
現在唯一能作的事情就是整理出四個月前的台南食記了

老天爺呀,您看到我對台南的一片真心了嗎?(開始喃喃自語)
請您先把攪局的阿莎擋下來吧...Orz


進入正題

六月初,我和三名友人衝衝衝到了台南炫風式地來了趟美食之旅
當天來回不嫌倉卒,烈日罩頂不畏曝曬─我們的目的,只有吃!

以下就不囉唆,直接進入當日橫掃小吃清單,以及我的小小食後心得。


1. 安平老街‧蚵仔煎
我個人非常喜歡台南的蚵仔煎,因為它加的是豆芽菜(通常都是小白菜或空心菜)
麵糊的部分煎成薄薄一大張的口感很棒,不會有吃到一大陀勾芡的感覺
醬料也很對味唷!只是蚵仔有點不夠肥美,算是一點小小的遺憾


2. 周氏蝦捲 ★☆
鮮美的口感配上特調醬料實屬一絕,真不愧為台南小吃名店
分店跟本店的味道都一樣,不必到本店人擠人也能享受美味呢
只是兩條蝦捲就要45元,即使身為觀光客吃起來還是有點心痛Orz


3. 安平豆花 ★☆
這也是我心目中的台南看板小吃之一,不僅用料實在又平價實惠
粉嫩的豆花透著濃濃豆香,加上甜味適中的糖水配料
彷如清風拂面般的透涼,吹起心中絲絲的甜,恰到好處地漾了開來
上次吃的是珍珠豆花,這次特地點了紅豆豆花試試
經過慢火熬煮的紅豆質細綿密,但我實在不愛豆類在糖水中的沙沙口感就是
此外,原來鮮奶豆花並不是用鮮奶做的豆花,而是在豆花糖水中加入鮮奶阿(汗)


4. 義豐冬瓜茶
對於熱愛冬瓜茶的我來說,這也許是當天讓我最失望的一個點
不夠清香、甜味不夠清爽也沒有回甘,純粹就是解渴消暑、喝過即忘的飲品


5. 福記肉圓
相較於中部的炸肉圓,這樣的蒸肉圓或許更適合夏天呢!
皮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太厚不夠入味,但肉餡真的就是紮實而鮮甜了
一旁也有附上大骨熬製的高湯任人盛裝,清淡的湯頭和滿覆醬料的肉圓很搭呢


6. 十八巷‧諾亞方舟 ★☆
一行人為了稍作休憩而來到成大對面的十八巷,挑了這家店就走進去
餐點和飲料都有中上水準,最重要的是下午時分的店內氣氛恬靜怡人,讓人上癮


7. 赤崁棺材板
自從在台北吃到生平第一個棺材板念念不忘之後,我就一直謹記要到台南進行尋根之旅
這次在識途老馬的指點下,終於找到這家傳說中的老店(位於康樂市場中)
一吃果然名不虛傳,酥脆的厚片土司與超濃濃湯的結合簡直好吃得讓人想哭!
最重要的是土司炸的技巧高竿,沒有過油的油臭味,甚至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酥的
這趟棺材板尋根之旅的最大心得就是─發明棺材板的人,是神!


8. 麻豆‧碗粿蘭
不要說我們怎麼這麼會吃,這個最飽的碗粿我們可是外帶回家吃的(鄭重澄清)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台南碗粿啊!自從多年前親戚送給我們吃之後,我就對它掛念至今
紮實的粿漿吃得出淡淡的米香與甜味,包裹著豐富的配料;每一口都是多層次的感受!



呼~以上就是我的第一篇食記,真心獻給我心目中最好吃的台南
由於篇幅已經過長,就不附上地址與價格了(←其實就是懶惰!)

最後希望阿莎轉頭或消失都好,拜託拜託我這週末的美食深度之旅一定要成行!
(以上只是台南小吃淺度之旅,這次OA可是要帶我探索她發現的新大陸呢←整個太愛吃)

arrow
arrow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