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將維持本人一貫的囉哩八嗦落落長風格
懶得看的人可以直接放眼掃圖就好
想嘗試手寫新風格的人請點這兒→ 小熊的足跡在香港 (圖有點大哦)
至於好奇我到底長舌了些什麼的人,就請動動你的尊指將畫面繼續往下拉吧v( ̄︶ ̄)v


4月28日

Commerce→桃園中正國際機場→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九龍皇悅酒店→7-11

這天在爸媽的護送下,我提著前晚打包到三更半夜的行李來到公司
尚兀自沉醉在正大光明遲到快感中的我,途中遇到業專關切,終於還是對此行戒慎恐懼了起來
時間一到,我們在綿綿細雨中向大家道別,與董仔一家子上了車前往中正機場
別笑我增咖聳,當我看到第二航廈的時候還可真興奮的勒!

拍拍逛逛玩玩睡睡也到了香港,董、筑、我三人幾乎沒有停留地直奔展場
殊不知前一刻還在機場優雅地用推車推著文宣資料的我們,下一刻馬上成了狼狽的大苦力!
一連串作業規劃上的失誤,讓我們只得用最原始的方式將那幾大箱文件運過漫漫長廊
詳細就不說了,但之後在香港的一週我半公克都沒胖,想必是當天所奠下的良好基礎所致

  ←絕非誇張,我們三人真的差點被這條長廊搞死
  ↓用血汗佈置完成後的攤位如下所示
     顧攤的人需要什麼基本要件?長得美?會說話?
     都不是!是要有粗壯勇健耐操的雙臂!
  


終於終於,處理完展場的一切、告別了機場快線帥哥服務人員,我們千里迢迢到了九龍
疲累的身心抵不過滿街的新鮮,拋下行李,我們立刻又帶著亮晶晶的雙眼上街蹓達
為了接下來三天的正式穿著(好啦老實講就是怕褲子穿不下),當天晚餐以7-11的燒賣作收

帶著忐忑的心,熄燈上床;異鄉的首夜我一如往常地好睡
似乎會有個好的開始


4月29日
亞洲國際博覽館→維多利亞港→第一頓道地港味牛什晚餐

  展覽第一天,我和小筑全副武裝上工去了
  沒睡飽的咕嘰也風塵僕僕前來會合
  
  至於參展這件事本身..
  我事前果然想得太複雜了(天蠍座的壞毛病)
  來參展看展的人大都很親切,尤其是阿多仔
  其中當然也有恐怖的阿六仔澳客
  但整體而言,是很不錯的一次學習經驗!

  ←展場警衛都戴著紅色小圓帽,超cute!
  

  結束工作回到飯店
  我們毫不含糊地向飯店人員問了路
  接著兩個女人便換下高跟鞋直奔維多利亞港
  坦白說在這之前我對香港並無太多認識
  直到櫛比鱗次的大樓映入眼簾
  我才有那種『啊!這就是香港了!』的感覺
  當五光十色的雷射秀開始
  嘈雜的人聲轉為不止的讚嘆
  當下,即使身邊的人不是那個他
  都會為那浪漫氛圍感動莫名


香港說大不大,說小倒還真小,這是我當晚最深刻的體驗
在我和小筑浪漫結束(其實是瘋狂自拍結束)、散步回飯店的路上
我們竟在各色人種混雜、擁擠不堪的彌敦道上遇見咕嘰!
(回台後聽董仔說當晚他們一家子也在對街看到我倆身影,這也太玄了唄)

於是我們和咕嘰相偕覓食去,最後在一家道地的(事後覺得應該是)茶餐廳落腳
和急性子的夥計比手畫腳點完菜後,來了碗意外的牛筋牛腩麵(我點的明明就是牛腩牛什麵)
偏鹹的湯頭和富有咬勁的細蛋麵,對於重口味的我而言真是正中下懷!
濃濃的牛味也讓我不住地幻想著,港片中常出現的熬了三五十年的大鍋祖傳湯頭:P

就這樣,開始了天天三更半夜才吃晚餐的一個星期,一切都漸入佳境


4月30日

亞洲國際博覽館→彌敦道→廟街

展覽進入第二天,一切都逐漸駕輕就熟了,只是展場的人依然冷清(囧)
所幸我和小筑發掘了我倆另一項不為人知的專長,那就是自得其樂
先是對面攤的西部牛仔家具和左鄰右舍成了好友,活生生就是斷背山續集(暫名大嶼山)
我還眼尖地發現了無間道傻強的明星臉,在小筑技術指導下處心積慮偷拍人家
最後連隔壁大叔都來攀談,直說我倆從髮型眼鏡到牙齒都像姊妹般地相似(羞)
就這樣,除了展場便當貴到使人掉淚之外,一天下來的工作大致上是歡樂的

回家路上發現那條悲情長廊整條籠罩在橘黃夕陽下(於是整個看起來又更悲情)
浪漫景依舊,身邊的人也依然是小筑,我倆按慣例互相嘆息之後又自拍到了昏天黑地
只見窗外的海平線上,一架架飛機相繼在我倆眼前緩緩飛入日暮之中..多夢幻!
突然羨慕起香港人,雖說香港是個人口過剩的彈丸之地
但也因此走幾步路就有海、搭個車就有山、要看飛機也不難,如此人生夫復何求呀
..雖說我挺懷疑快步調的香港人是否有此閒情逸致就是了

蹬著高跟鞋啊我倆又回到飯店,繼續厚臉皮地向飯店服務人員詢問哪裡好玩好吃
這天可愛的小蘋果小姐(是的我煞到人家了),對著地圖指點我們廟街和旺角如何走
據說要體驗道地港味,那就是廟街了!於是我倆二話不說,帶著地圖上路去

  哇哇哇,廟街,廟街,廟街耶!
  我心裡滿滿地想的都是古惑仔和食神
  (←這照片一直讓我想到雞姐和瀨尿牛丸XD)
  雖說我身上穿著完全無法耍狠的襯衫
  我還是很融入當地氣息、踏實地逛了一下
  坦白說廟街夜市是蠻令人失望的
  它其實是那種搭布棚的大批發夜市
  商品不精緻是必然的,但也完全不特別
  看到路邊琳瑯滿目的各樣港式小吃
  我倆隨即轉往小吃攤尋找成就感去了


隨便挑了一家叫看起來生意不錯的大排檔(就是類似我們的海鮮熱炒店)
點了久聞其名、各大旅遊書上均有記載的大排檔定番料理『避風塘炒蟹』
只見上頭標的是"時價",我倆考慮了一下便決定完全豁出去
不過詳細就留到~吃在香港篇~再介紹了(民以食為天..吃的當然要另闢一篇介紹囉:P)
事後才知廟街是吃大排檔的好地方,我和小筑還真是誤打誤撞的幸運姊妹花~:D

  飯後捧著圓滾滾的飽肚沿著彌敦道散步回飯店
  彌敦道似乎是以我們住的金巴利道為分水嶺
  往右走是左邊照片這種很有香港味的馬路
  往左走是滿滿的異國風,通往浪漫的維多利亞港
  唯一相同的是沿路都會有冷氣機的水滴從天而降
  到後來我已能熟練從地上的水漬判斷前進方向
  看似先進的繁華都市竟有這樣不足於台灣的問題
  香港真是個奇妙的城市呵
  處處充斥著中西合併與新舊交替的矛盾趣味
  也因而讓人沉醉其中無法自拔


回到飯店,我和小筑繼續對著地圖及旅遊手冊,研究接下來的行程
明天就是工作的最後一天,我倆的心都快飛了哪( ̄﹁ ̄)


5月1日
亞洲國際博覽館→沙田Snoopy's World→旺角(女人街)

這天因為是展覽最後一天,開放一般民眾進場參觀
於是我們在咕嘰前一天的臨別指示下,提早收尾、打包展品資料
其間還被隔壁大叔攔截聊天,小談了一下統獨議題之類,因離開太久差點被小筑申報失蹤人口
終於,在我們再度發揮女金剛本事,穿梭在混亂的會場中將展品搬上搬下、確認寄出之後

結‧束‧了!三天的展覽工作終於結束了!
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家人朋友支持以及康麼斯的諸位大大們
讓小女子我有幸來到香港參展,無論如何,這都是個很棒的經驗!

對了,鐺鐺鐺鐺~姊妹們的養眼時間到~
我和小筑再度發現優質帥哥一枚!地點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地下一樓服務台(低調)
也不知我是西裝控還怎樣,此行所見帥哥均是服務人員或公家機關人員之類的
個個有氣質不說,重點是他們都能把我們印象中大剌剌的廣東話講得很優雅!
我知道沒圖沒真相啦,但當女金剛已經很糗了,怎麼還好意思偷拍人家呢cc

收拾好對展覽館(及帥哥)的不捨之心,我們最後一次搭乘機場快線回到九龍
今天依然害羞地從小蘋果姐姐那兒,問到了幾家茶餐廳與飲茶店的詳細位置
在吃過飯店附近茶餐廳的魚蛋麵之後,我倆開始了香港地鐵的初體驗!

果然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經過前兩晚的牛刀小試之後
今天我倆一下子就把目標放到(地圖上)很偏遠的新界沙田了!
預定前往的是小筑在那本機場拿的Family Fun Guide上,發現的Snoopy's World
途中從地鐵轉乘九廣東鐵(原本以為這只是地鐵的一線)
當看到火車及鐵軌出現在眼前的時候,坦白說我倆有點小傻眼
頻頻翻著地圖作最後確認,就怕自己傻呼呼一路坐到了深圳去(沿途所見之景也真的很荒涼)

  走出了人潮洶湧的新城廣場
  我們到了這個夢幻的Snoopy's World
  所見景象比我預計的可愛數百倍不只
  大家都知道我愛Snoopy
  所以當場真的只能用完全瘋掉來形容我的心情
  接著又是狂殺了數百MB的記憶體
  不是我愛外國的圓月亮
  但是上回的台中Snoopy燈會跟這比起來
  真的只能說是LX比雞腿(我是文雅的小熊)
  人家的場子說不定還比台中公園小呢!


  揮汗如雨離開了小孩子的天堂之後
  我倆繼續拖著沉重的雙腳來到下一站─旺角
  即使沒看過『旺角卡門』,這地名仍是如雷貫耳
  一出地鐵站,我和小筑馬上又體驗了另一種
  更高層次的人擠人境界!(請見左邊照片)
  如果這是因為大陸黃金週的關係那也就算了
  如果這是香港街頭景象常態
  那我真的要佩服當地居民
  個個都能活得怡然自得、也沒任何精神緊張症狀
  台灣,真的好寬敞啊啊啊...(恍惚中)


  接著來到書上、小蘋果均有介紹的『女人街』
  來港多天苦無花錢機會的我
  以為自己終於到了瞎拼天堂,正準備大開殺戒之時
  才發現這裡根本就是換了個名字的廟街嘛(痼rz)
  ...又是一模一樣搭布棚的批發攤販夜市!
  我倆不死心的把附近三條名街全逛了
  除了換來一身汗如雨下之外,一無所獲
  也罷,就當做體驗香港道地風情吧
  之後回到街口的大ESPRIT試穿了一堆短T
  算是稍稍滿足了身為女人的慾望
  
  晚餐是旺角路邊的麥當勞
  小筑自從在知識+看到有人推薦香港小麥薯條超好吃後
  便日已繼夜心心念念想的都是麥當勞
  但不知是我們舌頭鈍還怎地,完全感覺不到其差異之處
  

之後看著地圖研究回飯店路線,我發現我們正在彌敦道上
身為小小路痴不知天高地厚的我,提議乾脆走回飯店
沿途邊逛邊拍照,在一家小店中和小筑共殺了三件T恤
人哪,果然出門在外仗著沒人認識,臉皮可以比平常厚個數十倍
一向怕生的我,在小筑試穿衣服時,竟主動向店員攀談了起來
說到這我又不得不佩服香港人的毅力,即使不太會講普通話,還是堅持要多推銷幾件衣服!

走著走著發現情況不對,怎麼路邊店家都要關門了我們還沒看到熟悉的地標
匆匆改變主意走入地鐵站,才發現我們當時離飯店附近的尖沙咀站還有兩三站的距離(汗)
三更半夜拖著痛腳回到飯店,又是充實的一天!
在香港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無論如何都要把握時間玩個夠本!目前為止我都做到了XD

接下來,就準備隔天前進香港島了!
(是的,寫了這麼多,我們玩的範圍依然侷限在九龍半島而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