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我就預告過我的Homesick一定是從食物開始
果不期然,在今天下午的亞洲超市之旅,我陷入濃濃的鄉愁了
思鄉四人組包括我、小珊珊、美智子、和新朋友泰國女生J

剛開始聽到亞洲超市還以為是小雜貨店
直到一個像鐵皮倉庫的建築出現在眼前、混合著許多南北雜貨的味道
我才發現這個超市真是非同小可

不同於紐西蘭賣場的光鮮亮麗,這個超市其實有點髒亂陳舊
但,那就是我們最熟悉的亞洲味!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北京烤鴨←之後被蒙古女生糾正那是燒鴨,不一樣!
(這讓我想起我出國前一直想要吃一隻肥美的烤鴨起來存著,結果忘了Orz)
接著是龍眼榴槤等水果、台灣米台灣罐頭、甚至是眼熟的碗公炊具全都一應俱全



真的是好多好多的台灣味阿(連衛生棉都拍真是夠了)
濃濃的鄉愁就這麼湧上了心頭

早上不用擔心睡太晚會不好意思
洗澡不用緊張用洗太久用太多水會被討厭
看電視就算腦死都聽得懂

哎...在這裡所有的美麗都像是用尺量出來的那樣綁手綁腳

正當我在拍義美小泡芙的時候,一位大陸店員經過
他非常狐疑地問我:這很漂亮嗎?
我用感性的語調告訴他,這會讓我想到我的家(淚)
他不置可否地走了

...算了,他懂什麼呢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但紐西蘭的天空比較藍倒是真的)
不過我依然很慶幸自己有這樣的機會來到這裡
鄉愁是我最大的後盾,我知道即使我遇到再大的困難都還是有個台灣可以回
那種感覺,很好!

最後和我心愛的滿漢大餐牛肉麵來張大合照



明天的我依然在紐西蘭,而我會繼續帶著積極的笑容度過每分每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