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兩個禮拜,懶散的我下課後跑自修室的頻率明顯提高了
臨時抱佛腳的我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前進Cambridge Class

紐西蘭是英系國家,在這裡被奉為指標的不是大家熟悉的托福或多益考試
而是在台灣知名度不高的IELTS(雅斯)與Cambridge(劍橋)測驗

從商業學校轉回語言學校之後,我很清楚自己不能回到普通英文班級浪費時間
於是在考進讓我焦頭爛額的IELTS班後,也繼續朝更高門檻的劍橋班努力

能夠真正靜下心來點滴充實的感覺很好,即使只是達成小小的目標都令人雀躍
而在學校遇見之前的5XXX同學們,大家相互加油會心一笑的默契也是點滴珍貴

終於在上星期四,我們考完了是痛也是解脫的Cambridge入班預試
向來老神在在對任何結果都不痛不癢的我,竟在此時緊張到幾近昏厥<冏>

大家都說我太在乎了,我自己也明白真是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渴望一樣東西
那種感覺既微妙又複雜,就像在海上浮沉了許久後只想抓住那絲微弱的燈塔光芒

星期一,忐忑不安的我來到了學務長Gael的辦公室聆判
當結果宣佈的那刻,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與耳朵─

原本以為已經砸鍋的考試,竟然幸運地安全過關了!

甚至,Gael問我,要不要試試看比FCE更進階的CAE班?
─如果說FCE是燈塔塔頂,那麼CAE對我而言就是飄在雲霧上的另一層標的了(汗)

當下大腦一片渾沌的我,只覺得興奮與喜悅就要漲破了身上的每一吋細胞
才發現達成挑戰的感覺這麼美好,即使對很多人來說這只是個微不足道的關卡

苦思了一天,本想採保守路線選擇對我而言已經夠高階的FCE班就好
然而在我的恩師Peter與Gabi的鼓勵下,我決定到CAE放手一搏!

尤其是在我懦弱地對Gabi說,我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應付CAE的課程
她只是堅定地告訴我,擔心並不會帶妳達成任何目標!

這句鏗鏘有力的話對我而言真是當頭棒喝
讓我立即決定了接下來的路、也是我在紐西蘭的最後一段求學旅程─
CAE的12周長期抗戰,我來了!

縱使眼前的道路將更加崎嶇,但這是我選擇且熱愛的方向,我會加倍努力、挑戰自我!


感謝辭
在此要感謝所有朋友的貼心鼓勵
平常總只嘻鬧抬槓的妳們在關鍵時刻給我的支持與安心,對我而言是莫大的力量
最後也要特別感謝劍橋前輩Polo爸爸
謝謝你在我考前考後不厭其煩的分享與忠告,領我這無頭蒼蠅走上努力的正軌

赫赫赫,楊大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