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古以來,紅顏多薄命,熊顏難申簽
在歷經幾次的奔波後,終於,我的澳簽下來了!(灑花)

先不提在台灣辦電子簽不用錢、而在這要NZD95的這回事(合台幣將近兩千五,我痛!)
光是申請過程就讓人不知在煎熬個什麼勁阿─以下是充滿血淚的事件記錄們─

5月12日,下課後直奔澳洲大使館,打算詢問必備文件及相關程序
...........結果好樣的,Visa申請處只開放到下午三點半,囧
這這這,這是叫我們學生或上班族怎麼配合阿(怒)

(不是我在講,我真的覺得南半球的人有悠閒到,所有店家都是七早八早就關= =)



不過因為有玩到高科技的電梯,心情還不至於太差─

話說我和蘇菲亞,在剛抵達這棟閃亮亮的新大樓時
看到有電梯門開,就很自然地跟著人群走了進去

然而,電梯裡竟然沒有按鈕沒有按鈕沒有按鈕沒有按鈕........(很冏的回音)

傻眼的我們故作鎮定地跟著人群上樓又下樓,最後摸摸鼻子回到大廳研究
才發現,原來在進入電梯之前要先從下圖的機器選定樓層,接著它便會指示你該搭哪座電梯

如此一來,便可將同一個時間點的所有乘客集中在同一座電梯,而電梯也將只停被要求的樓層
根據我的推測,其目的應為節省能源及時間,也可避免每樓都停的窘況

是不是很聰明的設計阿各位看倌們!
(還是大熊和蘇菲亞其實一整個孤陋寡聞,這種東西明明就很常見之類的Orz)



回到正題,5月16日,只上半天課的星期五,下課後我們連飯都沒吃就直奔大使館
然而拿了號碼牌之後是永無止盡的等待.....................

其實這天,我們只是想詢問細節而已,卻活生生排了兩個小時,囧

是的,他們家辦事處沒有詢問處這種東西,總共只有兩個服務窗口
我們又不好意思學阿六插隊問問題,只好乖巧地枯坐呆等(淚)



5月22日,一個禮拜之後的星期五,我們備妥所有文件來到大使館
這回幸運的是號碼跳得飛快,不出一小時我們的申請便獲得受理了!(大心)

之後的一切也都很順利,在我們的護照終於被貼上有袋鼠的簽證貼紙時
我和蘇菲亞只差沒相擁而泣了~



只是既然標題都說了一波四折,就表示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回家之後我發現,簽證上的姓名居然活生生少了兩個字!(驚)

於是,5月26日,我再也等不了星期五,直接跟Anetta告假早退、再度來到了大使館
這回,總算一切都妥當了!(雖然又等了一個鐘頭,但我已經完全排得很坦然了,菸)

辦事人員告訴我,因為簽證上的空位不足,名字缺字的情形是無所謂的
(只要系統內的名字正確即可)
然而,他們卻發現了另一條的大錯誤─我簽證上的護照號碼居然是錯的<囧>

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在老天爺的默默指引下,我的簽證及時被修正了~呼
要不然我很可能在抵達澳洲的同時,也被遣送回紐西蘭...(被害妄想症開始發作)

以上,歷經千辛萬苦,我終於拿到澳簽了!
6月12日,雪梨我來了,唷齁~



豆知識時間─辦理澳洲旅遊簽證所需文件:
1. 填妥相關表格
2. 有工作者需請公司提供工作證明信件
3. 租屋或擁屋證明(基本上租屋者提供房東證明信件即可)
4. 財力證明
5. 學生需請學校提供在學證明信件
6. 旅遊超過三個月者,需提供細節文件
7. 保險證明,超過70歲者需要由醫生提供健康証明
8. 未滿18歲,需請父母雙方提供同意證明及簽名
9. 紐幣9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