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左至右:Kate、Michiko、Judy、我、San)

因為Kate即將在三月底回韓國,Judy特別召集了老中青幾代房客來了個溫馨的餐敘
Kate是在我之前Judy收的學生,而我搬家之後住進來的是同為台灣人的San
至於老面孔Michiko,則是與Judy共同經歷了三個風格迥異室友的幸運兒(笑)



這天早早就搭上熟悉的769公車,一如往常地邊看著Mission Bay的海景邊塞車來到Judy家
算準時間提早出門的我,也特地來到懷念的My. Tylor登高遠眺,還幸運地看到放牧的牛群呢
在忙碌的City住久後,能再度重溫住宅區的寧靜夢幻,心裡只有滿滿的感激

時間接近六點,我散步來到Judy那被美麗花朵簇擁的白色小屋
推開矮矮的柵門,大狗Max的瘋狂吠聲也如影隨形而來
然後是看到溫柔的Judy媽媽坐在藍色沙發上微笑著向我問好─

是了,這就是我在紐西蘭的第一個家,那個永遠讓人安心的避風港。



我坐到自己熟悉的老位置,和Judy閒話家常著
聊了自己這一個月來的上學風波、也聊了她最驕傲的兒子孫子
而在問到Rotorua旅遊建議的時候,她也一如往常熱心地拿出了大小書籍對我說明(淚)

晚上七點,終於全員都到齊了之後,Judy開始忙進忙出準備上菜
而我則毫不含糊地拿出了相機準備大拍特拍←據說Michiko也被我影響養成了拍食物的怪癖XD

Judy說,在我離開之後,她們有好一陣子都很想念那個每到晚餐時間必拍照的台灣女生呢(笑)



懷念的Kiwi家庭晚餐:牛肉香腸、拌花椰菜、馬鈴薯地瓜南瓜←反正就是很甜的綜合根莖類



飯後甜點是Judy親手做的Plum Cheese Cake
雖然因為用了不同的起士導致形狀無法固定,味道依然好得讓我們驚呼連連!(口水)



不同於以往的英式紅茶加牛奶,今天的飯後茶是中國茶
茶具是當初Michiko從中國買來送給Judy的宜興壺
而負責為大家泡茶的人,則是在位的亞洲人之中最德高望重的Sam(笑)

很妙的是Judy看Sam一派熟練的模樣,也興致勃勃地問我們─
在台灣通常是在什麼情況、如何下舉行Tea Ceremony呢?(她想問的大概是類似日本茶道那樣)
然而兩個完全就是胡搞瞎搞的台灣人,想了半天對茶的印象就只有阿公們在公園泡茶下棋的景象

...又不是日本,哪來那麼多儀式(汗)



言歸正傳,和Kate認識只有短短幾個月,見面也只在幾次Judy主辦的聚會上
然而幾次聊天下來才發現,前後住過同一個房間的我們,在紐西蘭奮鬥的路竟大致雷同!
而其中最巧的就是我們都不約而同從5H開始、升到6/7、又跑到5XXX的求學路了(笑)

已經在這裡待了八個月的她,接下來將啟程到南島、然後是香港度假
最後將回到韓國繼續未完成的大學課業,朝英文老師的目標邁進!

情深緣淺,讓我們繼續在人生的路上並肩加油吧,K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