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
但是對你而言,似乎還沒

你輕訴著我們過去四年的點點滴滴
你細數著我們散落在台北各地的片段記憶
我知道相對於在台中的我,這一切對你來說太過殘忍
但我無能為力

你的話一刀一刀劃過我的心
抹去了我的笑容、也將我拖入愧疚的深淵
但我無能為力

我寫理想情人的文章
並沒有以任何人為雛型、更不是過去四年的檢討
你的自責、道歉,與落寞的祝福
對我而言,是變相的凌遲

經過了七個月
你說你看清了寂寞、而我則是看清了自己
你有沒有想過,或許,你只是害怕改變?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去評判你的思維
也並非要清算些什麼
我只是好急,想把你拉出那個殼、重新看過這世界
但我的立場很尷尬,也很無力

你說你不了解我了,但我其實只是找回了自己
我不願回頭,無關面子問題與愛恨情仇
我只是,好喜歡現在的自己與這樣的生活
我知道你會懂

也許你會說我自私吧,但你又何嘗不是?
我的快樂影響著你的幸福
你的痛苦牽制著我的快樂
我想,我們是不同程度、與不同方向的自私吧
我好希望你能多自私點為自己、讓自己過得更好
唯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能各自昇華

是的,我依然關心你,一直以來都沒變過
即使你對我而言,不再是那樣獨一無二的存在
但你依然是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角色
一個足以延伸到未來的、無人能取代的好朋友,如果你願意

我們的電話總是錯過
究竟要怎麼做,才能開誠佈公地講清楚?
寫這篇文章,知道你會看到
我不是要把你逼回那個殼,只是希望你也好好聽聽我的想法

能不能不要再追究當初提分手的人、分手的原因
就讓一切雲淡風輕好嗎?
能不能把過去美好的四年,深埋在心中就好?
那是值得回味的甜美回憶,不是可惜、不是後悔、更不是憎恨

到此為止,好嗎?
你說的、你做的,已經夠多了
你的每一句告白,我都確實而慎重地牢記下來了
對你,我真的滿心都是感激
就把那些回憶、話語,全部留給我吧
重新為自己,再活一遍,好嗎?

我走出來了,也看到了眼前的陽光普照
這豁然的喜悅,何時才能與你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