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路上看到這對男女穿得怪怪,才又想起今天是萬聖節
之後也陸陸續續看到一些小惡魔、小妖精跑在路上
只是不好意思拍,所以只有公車上的這張模糊照,哈

晚上美智子沒回來吃飯,我和Judy聊起萬聖節
她說那些小朋友只會去認識的人、或同樣有小孩的家裡trick or treat
紐西蘭人家門前也沒有什麼萬聖節裝飾

"Those are American's." Judy說。

噢,這不是第一次被我嗅出英系國家與美國的微妙關係了,嘿嘿

我的歷史地理之爛眾所皆知,因此對於紐西蘭的過往也並沒有太多認識
最近常常和Judy一起看電視,才慢慢了解這裡的人口結構

紐西蘭有原住民,也就是毛利人
部分毛利人沒有完整的教育,處於比較基層的勞動階級
而其他人口,則大部分來自歐洲
走在路上也時常可見各色人種,可見這裡真的是移民天堂

這樣的背景大概就有點類似台灣的原住民、本省人外省人之類的感覺吧
也因此紐西蘭有時也會有些比較敏感的政治議題,就跟台灣一樣

紐西蘭是屬於英系國家,方向盤在右邊、電視上也是偏英國節目居多
英國女王同時也是紐西蘭的女王,而紐西蘭的首相則是一名女性
(以上是今天電視話題的現學現賣XD)

未來,就讓我繼續玩味體驗這裡的民族氣息吧!


後記,我今天成功地一個人搭車回家了,對城裡的路也比較熟了
路痴也是有春天的,朋友們不要害羞,讓我們手牽手走出毫無方向感的一片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